恭喜本帖荣登首页头版,作者 PandoraBox 获得第四城送出的3朵鲜花和20粒小米
回复【2154浏览【36456
热帖
【楼盘】温江格凌兰
【户型】四室两厅两卫
【建筑面积】140平米
【使用面积】130平米
【基础硬装预算】10W
(详细列表)
主材预算16W(详细列表)

【家具电器预算10W(详细列表)


【包工方式】半包
【风格】简美
【装修公司】xxx
【设计师】袁迪
【装修监理】杨东
【施工队长】简阳
【开工日期】2017年1月1日
【竣工日期】未知(等待更新)

【装修进度】>1买房篇(16.11月>2下定装修公司(16.12月10日>3验房(16.12月15日>4确定设计平面图及硬装预算(16.12月26日>5打拆及结构新建(17.1月1日-3月3日>6水电改造施工(17.3月4日-4月7日)>7隐蔽工程施工(17.4月8日-4月21日>8全屋贴砖施工(17.4月22-6月5

>9相关主材进场安装阶段(17.6月6日-7月14日>10墙面刷漆施工(17.7月15-7月16>11房屋瑕疵修补以及灯具安装、木地板安装贴脚线安装施工(17.7月17-?月


马上竣工,按照游戏规则集赞!!!




“家,是一个人点亮灯在等你”无论置身何处,那份翘首以盼的牵挂始终伴随左右,她孕育一代又一代人的成长,承载着这一路上和睦温馨的美好回忆,她带给我们太多的欢颜笑语无论你多么疲惫不堪她始终是可依赖的温暖港湾...

在我眼里 一个家...就是一个世界 ..带着满满的期待 ..用心记录这段筑梦的亲身历程 ...




买房阶段:
        买房真是伤不起,这房价真是涨的吓死仙人,特别是对于我们这样的工薪阶层要买一套稍微大点的房子更是难上加难。本来跟父母一起住的好好的,后来爱人突然工作调动,加上考虑孩子就学所以硬着头皮也得选在温江买套房。从5月开始就一直关注楼市,其实之前也跟老婆合计买个装修好些的二手房,因为确实装修这坨水太深,也不想去淘神,觉得麻烦(懒癌病发症),而且也想多贷点款压首付。可选来选去总有那么些不满意,不是楼层不合适,就是地段不好,要不生活起居不方便,好不容易都凑合装修风格又不合胃口,后来又神经质的开始担心户主装修房的环保质量。娃娃未来读书又得兼顾,期间又不小心多了个二娃,这购房需求瞬间套3变套4(冲动是魔鬼啊!!这奢侈品让我走远了)。别个土豪说大温江上风上水的没有好房子你豁哥哥?好吧! 我端正态度得承认,理想房子买不到归根结底还是囊中羞涩,预算有限是最最最~关键的因素!直到8月初全国房价大炒,成都也成了重灾区,硬是Hold不住的感觉。跟老婆商量当机立断改变方针政策,放眼到清水房的范围,最终在10月定下了温江格凌兰小区,至此结束了漫长的买房之路。小区地段还行,算是刚刚卡进光华新城区范围,2号门紧邻凤溪地铁站,斜对面在建的台湾大瑞发超市还是比较期待的,虽然一期交房也有几年,但内部环境还是干净整洁,另外挨着区ZF附近,诸如交通、环境,配套以及升值空间上来说算是有些优势吧。当然话又说回来,主要还是价格上比较实在,当时户主缺资金急着出手,算下来5千多点点买个小套4还是觉得划得搓的!这买房经历硬是活生生的给一个不沾房产边的人好好上了几个月的实习课,那段时间碰到亲朋好友谈起买房硬是口若悬河可以吹半天,那架势做个链家地产销售经理绝对莫得问题!——————————————————————————————————————————
装修公司之我见:
        对于一个装修小白,装修这个行当都知水深,鱼龙混杂,出入各大装修公司队伍,铺天盖地的宣传迎面而来,什么公司的资质、特殊工艺、辅材用料品质、设计师能力、工长责任心以及上下几层楼的样板间真是亮瞎你的眼..听得你云里雾里...其实逛一大圈感觉又回到原点,感觉并没有得出所谓的“高性价比”的装修团队。其实任何装修公司在评估和预算这块都是围绕施工前在谈,就算把每一项工程造价条条款款,逐字逐句列成表格也很难跟另一家明显对比出优劣。俗话说外行看热闹,内行看门道,无论你多么胸有成竹,最后自己定板板的时候还是多少有点犹豫吧。SO,说白了到最后还是跟着感觉走,无论怎样都得亲身试水。当你认出运气骰子后,这份信任就给予了托福,值不值得?最后效果说话吧。
     定
还是看到不错的网络口碑、众多的实景案例以及4C参与的监理机制,估计这两点也是部分装友选择  的理由吧。期间也逛过HLJY想约见胡大,可销售说星人档期太多而错过。12月中旬出公差回来第二天就带着老婆直奔,见到热情的陈小妹,简单招呼后就由设计师袁小妹接过直入主题,在随后的交流中她提出了个别新颖的的细节改动,确实有让人眼前一亮的感觉。几个小时谈下来由老婆拍板交了意向金。基本也确定了装修公司这又一桩大事。最后希望同这一路的装修路能走的顺利,多些快乐!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验房血泪史:

     验房前我也知道自己房屋不可能没有问题(诸如墙体空鼓,墙体裂缝,门窗变形破损、电路不通以及水压不足等问题),但真见到简师傅用各种利器对整间房屋敲打测量的时候,才发现这问题还不是一般的多!光墙体和地面空鼓不合格一项就达到了30多处。看着他拿着水彩笔横着一笔,竖着一杠,这哪里是线条,分明画的都是人民币啊..接着又是墙体找平,红外一打,烟道3公分差别,我的妈,这开放商就这样忽悠人的蛮!跟着走到飘台,简师傅大跳上台一阳指比划,“哟,这开放商也太狠了,你们这十多楼的高楼层居然外墙窗户敢装普通玻璃!”这口气看起来是必须换的节奏啊,钱,又是钱!!!神还没有回过来,简师又瞬移到卫生间,“你们这边,还有这边的墙体开放商修建时怎么敷水泥呢不整改挂不起瓷砖哦!”(求当时的阴影面积)我晓得应该拿起质量问题找开放商理论,可是...可是...我这是二手清水,12年交的房,质保期早就过了,这....好吧,我认了!最气愤的是最后居然4个卧室和客厅插座都不通电,当时俺脸都黑完了!(还好,最后简师傅陪同我们到物管处解决了)跟着袁小妹驾到,测量了房屋实际大小,采集最后定型设计需要的平面数据!大概1个多小时验房测量结束,他们汇总后简单交流便忙着赶其他工地,硬是留不住吃顿便饭。回头再看满屋的巉岩断壁,坑坑洼洼,..老婆和我大眼瞪小眼,扳指头一算,这又是笔必须交的硬性开支哦。各位,新房交接最好还是做个验房为好,免费午餐不吃到头来还得自己掏腰包多不划算。


Ps: 简师验房的最后结果是空鼓共计34小处,大面积3处共计6个平方!还有7条裂缝和墙面2处高凸,稀里糊涂交给
给我处理报价5大千的估算一并加进了工程总款里。后来跟老婆商量果断还是找外头装修队补了了事,虽然可能会面临一定的工程违约金,但还是划得搓的多。其实二手毛坯房多少都存才这样的问题,修补需要的沙子和水泥的成本算下来一两百(工人还免费送哟),人工费按天还是节省不少开支的。所以装友真要是错过了免费整改不怕麻烦还是自己动手吧!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理想化的预算清单?
        谈谈我的感受吧,硬装这块总体造价从裸装到真正意义上的设计定稿需要的实际费用确实有非常大的差距。单就人工、到辅料、到墙体改造,包括造型以及综合管理费用,不确定性的因素太多。说效果和造价成正比,但实际看到自己的硬装预算后还是着实吓了一跳。从最初的裸装5W(当时还暗暗自喜),到最后差不多定稿的8.5W(欲哭无泪),要命的是还不含水电改造和设计费。少改动,少造型,靠后期软装出效果的方针政策怎么就没有好好落实呢?!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平面图及3D设计效果图出炉:

原户型图 VS 设计平面图



————————————————————————————————————————————————————


3D效果图(入户)

————————————————————————————————————————————————————


3D效果图(客厅A)

————————————————————————————————————————————————————


3D效果图(客厅B)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3D效果图(餐厅及卡座)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3D效果图(主卧)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3D效果图(多功能房)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新年新气象!2017月1月开工大吉
       什么算日子,搞风水开工之类的我这里可行不通,单纯就是觉得1月1号开工还是蛮有纪念意义,约好工长大清早兴致匆匆到小区物业一问,才发现节假日是不允许开工,简单一起跟设计师和水电工做了水电预估就约到2号开工...但是心里也不服。好吧,简师递给我早就准备好的幸运榔头敲个吉利,就算是1号开工了,哈哈!



Ps: 对于开工还是有必要做好一些基础工作,比如家装前的水电是否开通?特别是水,现在公寓楼都是智能水表,靠自来水公司的专用电池工作,如果是买二手毛坯房因为长时间未使用造成电池无电的情况,这需要提前报自来水公司保修哟。另外进场装修还需要到物管办理装修许可证,需要带自己身份证件、房产证(购房合同)、户型图以及装修公司和负责人的装修资质证明。最后还得补充一点,装修工程由于是住宅区进行,是个短期却非常扰民的小工程。最起码还是应该楼上楼下隔壁邻里的还是应该去打个照面送些点心水果搞好和谐关系哈。
——————————————————————————————————————————

【为了让房子显得更美式大气些决定做个壁炉,这两天袁小妹加班加点从新设计了我的电视墙的造型,大家能给点建议吗????颜色搭配暂不考虑】


QQ图片20170716222119_副本.png
QQ图片20170716221040_副本_副本_副本_副本.png
QQ图片20170716222239_副本.png
QQ图片20170716224059_副本.png

此帖系强大的第四城楼主原创,转载请务必捎上楼主,否则将启动咬人程序!

收藏 送米 本帖最后由 PandoraBox 于 17-1-1 23:59 编辑

【简美】_HFT-小满の筑家简史  简美壁炉电视墙更新~小伙伴儿们给点建议吧!?
恭喜楼主开贴装修
恭喜楼主开贴啦,预祝开工大吉奥

斯诺灯——让世界充满光芒                                                                                                                                                                                                               地址:二环路西一段红星美凯龙(双楠店)B区804、805                                                                                                                    电话:028-87021098    13036633002   13880298755            客服QQ:2815061054    2873741533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签名被屏蔽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签名被屏蔽
恭喜楼主开帖,祝楼主装修愉快!
来给楼主踩踩,恭喜楼主开贴
祝装修大吉,顺顺丽丽~
木门任何问题欢迎随时联系大白
尼奥·科尔曼定制衣柜前来恭贺楼主开贴

尼奥·科尔曼高端全屋家具定制。咨询电话:18780153223  028-86699946
亲爱的楼主,恭喜开贴,祝开工大吉!成都宏福樘装饰是一家专业从事室内设计施工为一体的专业装饰工程公司,公司秉承“诚信经营、
宏福樘装饰客服陈小妹 发表于 2017-01-02 13:11:45
欢迎常来看看

【简美】_HFT-小满の筑家简史  简美壁炉电视墙更新~小伙伴儿们给点建议吧!?
拆打预算好高
Smilies Image
高级回复   @喊TA围观

同步到:

s: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