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复【285浏览【43894
热帖
这次马尔代夫游是我和老公的蜜月游,也是我们的第一次海岛游。我们的行程很简单很放松,但我会把小心得都分享给大家。

  旅行的全程都是运气超好超顺利了~顺利到每天吃吃喝喝身心舒畅回家没胖

  现金准备:美金我们带了1000刀,其中1美金纸币作为小费的实在换不多,就换了20刀。最后美金现金就用了100刀左右。实际上都喜天阙岛的前台就能换取,岛上使用完全不用担心。但是出行前还是要备一点零钱的,下飞机会有搬行李等等服务需要给点小费。我们还办了visa卡,但是最后酒店结账使用银联支付就行,还稍稍便宜一些。免税店也是都能用银联支付,不得不感叹难道是因为中国人的购买力??

  旅行时间:马尔代夫黄金期是11月份开始,因为雨季过了天天都是晴天。我们的行程是9月22-28日,七天五晚。一是我们五月就结婚,迫不及待想早点去蜜月,二是9月底相比十月行程便宜了近一万,这一万简直可以在岛上疯玩了。其实是冒险的,因为要是这几天马代都下雨看不到太阳,我白花花的银子都扔进大海了!所以我每天祈祷不要天天下雨,幸好每天都是大晴天,真是感谢老天爷。时间问题大家自己选择啦~

  行程预定:马代可直飞可转机,到了马代首都机场之后还需要换马代本国交通工具上岛,通常是水飞、内飞+快艇两种方式。岛上住宿的话房子是两大类,沙屋和水屋。

  我们选择了新加坡航空转机,7天5晚,马累1晚+豪华沙屋2晚+豪华水屋2晚。

  在订行程之前也尝试过自己去酒店官网和航空公司官网看,也询问过携程、淘宝飞猪几家店,不同时间点的价格浮动让我焦头烂额,又想便宜又想飞机时间点舒服。

  由于我们都比较懒,而且蜜月求得就是个省心,所以我们找了一家马代的代理——怡橙假期。官网有很全的岛屿信息。

  机票+酒店两人共计3万5。

  给大家介绍一下我们的飞行行程。

  新加坡航空:在新加坡转机,转机等待时间1-2小时。去:当地时间晚上10点多到达马累。回:当地时间晚上11点多启程回家。


飞机的时间点都比较累,好处就是可以在岛上玩到最长的时间,我们23号一早就准备上岛,27号晚上6点才离岛,等于在岛上过了足足的5天4晚。

  新加坡航空服务很好,飞机餐和其他航空公司差不多,但是每餐后都多个冰淇淋吃。

  每对蜜月夫妻都有一份蜜月小蛋糕,我看了一下感觉半个机舱都有哈哈。



我们这种来回都是新加坡航空,在新加坡机场转机不超过24小时的,在机场服务台可以领取购物券,每人领了40新币。两个人80新币(约400rmb),被我一口气花了买了化妆品,简直是白捡哈哈哈。

  Day1:当地时间近23点(北京时间凌晨1点)到达马累机场,入住当地宾馆一晚。一下飞机就寻找相应的接机牌,酒店的人帮我们搬行李,送我们入住。由于之前做了心理准备加上心中对海岛的期待,对于之前大家提到的马累酒店比较简陋这一点,我觉得我们入住的coconut tree还是比较简单干净的。建议大家还是带好自己的毛巾和牙刷牙膏。



Day2:早上六点半就集合去马累机场准备上岛。马累机场会有都喜天阙岛的服务人员接应。

  我们选择了内飞+快艇,相比水飞,理由是便宜。内飞25分钟,快艇15分钟。

  赞美一下都喜天阙因为是6星级岛屿,在马累机场等待内飞飞机时可以在vip候机室等待,也有简单的自助餐可以吃。






而且我发现马代海岛游简直可以不带脑子,下了飞机之后手都不用沾行李,全程时间点都有人会告诉你,带着你,快登机了就会有人来叫你上飞机。我和老公是急性子,看看机票登机时间快到了还着急去问,后来发现完全没必要,安安心心放空就好,自然会有人来叫你的。语言的话几乎不用担心,岛上每个地点都有中文服务员,机场中文服务比较少,但是一是会碰到很多同样行程的中国人互相提醒,二是都喜天阙岛的服务员会带着你,帮你取飞机票,也会有机场候机室工作人员通知你上飞机。

  一批客人一起上岛,都喜天阙岛的总经理带着我们这批客人的管家来迎接我们。管家开车带我们环岛一圈,大致介绍岛上的设施。到了房间以后,给我们介绍早午晚餐的时间,岛上各种活动的相应时间点。我们还加了管家微信,需要定活动的话直接微信联系他。都喜天阙岛一个管家负责很多房间,我们上岛见了一面,后来除了偶遇,只有走的时候才又见到管家。事实上,海岛活动并不一定需要管家定,自己随便逛着看也很方便,所以也不是特别在意。

  接下来必须说一下岛上的美景了。第一次见到海岛的我们简直一天都惊讶地没合拢嘴。哪里都想拍!

豪沙 Beach Villa with Pool:与普沙的区别就是多了个后院的泳池。但是好看啊!晚上泳池里还会有灯光,带点哗啦啦的水声,要的就是这个气氛了!
豪沙的前院有一条小路,走出去就是沙滩大海~
第二天我们就在吃吃逛逛补补觉中度过了哈哈。

  岛上交通工具是脚和自行车。自行车对应自己的房号。千万认准自己家的哈。
给大家介绍一下岛上的饮食。我们定的套餐是全包AI,包早中晚餐和饮料。虽然看过很多游记都说早晚餐也足够了,但我们是一天三顿,一顿都没落下。都喜天阙岛是泰国酒店集团下的岛屿。岛上有三个餐厅,自助餐/西餐/泰国菜。

  按照我们的AI全包套餐,不要钱的吃法是早晚餐→The Market(自助餐)。午餐选择Sea Grill(西餐)或Benjarong(泰国菜)。早餐除了The Market以外,也能吃Sea Grill。

  The Market:自助餐的种类很丰富,有烧烤/十多种菜品/丰富的冷盘/水果/甜品等等。但我没拍什么吃的,唯一拍了我的早餐最爱松饼和华夫哈哈哈。这家餐厅是很良心的,总能找到自己想吃的。作为自助餐,吃饭前先逛一圈一个个看过来想吃的东西,可以说是很开心了!
Sea Grill:这家餐厅是套餐形式,前菜+主食+甜品,差不多都是二选一。我们吃过一顿中饭,竟然主食是印尼炒饭??也吃过一顿早饭,种类少,而且它有的早餐菜色The Market都有。早饭的区别就是可以点一份早餐吃,比如班尼迪蛋。但是我们试了午餐和早餐都感觉口味一般,所以后来没去过。

但是!这个餐厅的边上就是岛上的无边泳池,景色是非常美的!

Benjarong:这个岛上我们最爱的餐厅。菜单也是套餐二选一。可能酸辣的泰国菜本来就比较合口味,甜点很多椰奶口味的,我很爱!拍了很多吃的照片哈哈。而且餐厅里有个特别可爱的服务员,说话温柔,服务特别主动周到,最后我们走之前给了她十美金小费以示感激!
Day3:spa+落日巡航+泰式自助餐。

  Devarana Spa:蜜月套餐有85折优惠。不过岛上有90分钟的买一送一优惠,我们选择了买一送一,算上岛上的税将近300刀。明知道性价比很低,但是蜜月哪能没了spa??岛上的消费税(国家+岛屿)约20%。

  spa的地点是像小树屋的地方,两人一间。服务态度很好,像是用椰子油全身按摩,挺舒服的,老公全程打呼了哈哈哈。工作人员还给我扎了个可爱的小辫儿~
落日巡航:蜜月送的,就是乘船出海看夕阳,差不多绕岛一圈。好处就是可以从海上的角度拍岛屿和房子。夕阳不错,但是一艘船人挺多的,很难拍出看夕阳的浪漫感哈哈。
Day4:学习泰国菜+搬家到豪水+皮划艇

  由于老公在沙屋泳池假装是孙杨而不小心碰伤了脚,所以这几天都没下过水。马代的泳池都不像国内是瓷砖的光滑的,他们的泳池像是水泥混沙子砌的,真的挺容易碰伤的,一定要小心哦。

  泰国菜的学习真是晕晕乎乎的。有十几个人看着Benjarong厨师长烧菜,只能说是消遣下时间了。我弱弱地在边缘只尝到了一口汤哈哈。不过后来所教的每道菜都烧了一份给我们尝尝。
豪水Ocean Villa with Pool:水屋当然就造在海上,有个小楼梯走下去就能浮潜,不过豪水的区域浪确实比较大,相比普水不适合浮潜。优点是私密性更好。大家各取所需。

  水屋比沙屋要干净很多,没有虫子。如果再给我一次机会,我会考虑定2晚普水+2晚豪水。又能浮潜又能住到美景房!
在自家泳池尝试了玩水,我还是很怕水!还假装很快乐
孙杨”的脚好的差不多了,我们下午就去岛上的水上活动中心看看。浮潜中心真的有很多很酷的活动,但我们都不会游泳看什么都怂。我们先定了下午的皮划艇,便宜啊!(8美金一小时)我恨不得定个两小时,结果后来划了半小时就嗝屁了匆忙上岸。皮划艇也有教练会教一下,就是在海上漂漂而已,很安全的,大家可以培养一下对大海的感情。

  还报名了Day5的上午浮潜课程(35美金/人)和出海浮潜看海龟(约75美金/人)。

  Day5:浮潜+休息一整天哈哈

  这一天因为学会了浮潜,是我在岛上最快乐的一天了!!撒花!!

  我这个人真的胆子特别小,知道要出海浮潜。早上早早起来在水屋泳池练了闷水半小时,根本不行,脚踩不到底就很慌,心惊胆战。我和老公说,我上了课还是不敢的话你就自己出海看海龟吧。我真的抱着自己出不了海的心情去的水上活动中心。

  我们自己买了带近视度数的浮潜套装,眼镜+呼吸管,淘宝才一百多。还有一种全罩面的一体的,据说戴上可以自由呼吸。我没选的原因是因为我觉得戴上太像外星人了!大家不介意的话,还是全罩的方便。水上活动中心也可以免费借装备的。

  浮潜课程:教练会用很简单的英语和形象的手势教你要点。然后带你在近海学习。我由于胆子特别小,教练让我扶着游泳圈,我就漂着。教练带着我,给我指了水下很多珊瑚和章鱼等等。可能因为这个过程,我被水下的景色吸引了,不那么怕水了也熟悉了水性。于是我勇敢地决定参加出海看海龟。看海龟可以当天取消的,所以我当时就想先学学看,不行我就取消了。

  出海看海龟:我和老公两个人带了个钥匙就出门了,结果是可以带相机手机放船上的。还好同时出海的热心小伙伴带了水下相机帮我们拍了照片。看海龟的过程,乘船到达海龟景点(另一个岛的海边),一个教练带四个人,总共浮潜45分钟。教练会找海龟,然后叫我们看。基本跟着教练就行了,就算没看到海龟也有很多的鱼和珊瑚可以看。后来我们浮潜了十分钟找到了一只海龟。

学会了浮潜真的太快乐了!!回房间以后我一整天都小鹿乱撞哈哈!!还激动地鼓励岛上碰到的可爱姑娘一定要去试试!!直到第二天才平静下来接受了自己已经学会浮潜这个现实。

  当然,浮潜完回房间之后,我们躺了一下午。连中饭都没力气去吃了就在房间吃了泡面哈哈。四种口味小杯泡面,也是很丰盛了!第五天觉得泡面很好吃!

  晚上我们吃晚饭的时候顺便拍了夕阳景色。
下午6点,管家带我们去前台结账。岛上主要活动:spa+自助餐+浮潜课程+出海浮潜+大餐,扣除蜜月赠送的150美金和押金100美金,我们还付了约3800rmb。后来,我们准备离岛。离岛的时候,我们上了快艇,开走很远了,很多工作人员还认真地挥手向我们告别,让人有点感动。但我下次去马代一定会尝试不同的岛屿的哈哈。(没良心!)

  Day7:在飞机和转机中度过。新加坡机场好像真的挺棒的,但是我们停留时间太短了没能好好逛,也买了一些伴手礼回家。

  回家路上我们用打车软件叫了顺风车,本来出租车费要300多,我们只花了76。司机大哥在机场上班,回家路上带上我们,一路说说笑笑回家超快乐了!

  最后想说的话:这是我的第一篇游记,本来想写的简单扼要些,但是也啰啰嗦嗦写了一大篇。很多地方可能没提到大家尽情留言问我~选择都喜天阙岛也是做了功课的,当时选岛看的眼花缭乱,选择都喜的主要原因是房屋风格+浮潜景色为A级。整个旅途我真的对都喜天阙岛很满意,感觉每个细节都会被照顾到,也太喜欢马代了!所以真心推荐大家一定要去一次马代感受一下~


附件: 您所在的用户组无法下载或查看附件

此帖系强大的第四城楼主原创,转载请务必捎上楼主,否则将启动咬人程序!

收藏 送米 本帖最后由 小纸蕾 于 17-11-20 15:26 编辑
0 0 1
楼主的黄色裙子哪买的啊,好看
好多的美食
能推荐一下你找的那个旅行社么?能联系下我么?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几月份去马代能看到好风景呢
小孩子上岛的话费用是多少呢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这地方太值得去欣赏下了。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Smilies Image
高级回复   @喊TA围观

同步到:

s:0:"";